前卫体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卫生 > 正文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体育锻炼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09: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学院暂未开学。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教育部“停学不停课”的号召,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47号)文件精神,学院迅速安排部署,已于2020年3月2日正式开始线上授课。鉴于警务技能类课程暂时无法开展线上授课,且只能在学院开学后集中授课现状,特对停学期间同学们的自我体育锻炼作如下倡议:

一、端正训练态度,养成锻炼习惯

体育教育在整个公安教育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作用。作为公安院校学生,身体素质和警务技能素质是最基本的素质。在家线上学习期间,务必充分利用网络等一切可用资源,养成与坚持自我体育锻炼的习惯,对已完成的警务技能课程进行强化练习,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警务技能课程进行预习,为开学后的集中授课打下坚实基础。

二、加强自我管理,坚持每日打卡

在家学习期间,务必加强自我体育锻炼管理,充分利用运动APP(如华为运动健康、KEEP、咕咚等)坚持线上打卡,定期按要求向学生管理大队进行汇报。在训练中注重训练效果,切勿敷衍塞责、应付了事。

三、采取多种方式,实现全面锻炼

务必秉持体能素质与警务技能素质并重、多种体能素质(耐力、核心力量素质、身体协调性等)多向发展的训练理念,充分利用身边可利用的训练场地、器械,如采取长跑、短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单杠/双杠、哑铃、杠铃等多种方式,促进身体素质的综合协调发展。

四、保证训练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切实注重科学训练与安全训练,保证在家线上学习期间不出现任何意外事故。

(一)充分评估自身身体素质与身体状况,切勿带病训练、劳累训练。

(二)在进行热身活动后再开展训练活动。

(三)注重训练强度的梯度性,切勿在长时间未锻炼的情况下突然进行高强度锻炼。

(四)选取安全的环境进行锻炼,切勿选取人员聚集、交通道路等易感染、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场地。

 

四川警察学院警训部

                                2020年3月12日

上一条:锻炼时应注意的问题
下一条:什么是体育保健学

关闭

Copyright2016-2017 四川警察学院前卫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